就在昨日,老婆大人下了個指令給我,叫我去調查怎麼坐車到九份方便,對於我這只懂騎機車去九份的人來說,坐公車真是麻煩事,不過為了老婆著想(她說坐機車太久腰會酸= =),上網查了一下,大概路線就是搭232公車到忠孝復興站一號出口,再搭上基隆客運往九份專車,回程一樣搭回來即可。  一大早眾人還在歡度國慶時,差不多九點半帶著妻子女兒出發吃早餐,再去搭232公車到台北忠孝復興捷運站,再走到一號出口處,發現一堆人在前面不遠處等車,在想是不是那班,結果又看到有一群人在捷運站一號出口旁就搭上車了,趕緊搭了上去,這時人都快坐滿了,好險還有兩個位子不過是分開的,票價是一人九十,投錢之後就坐定位等司機發車了,由於這是快速直達車經由高速公路,所以規定不能有站著的人,所以人人有位子坐,坐滿了就發車囉。

  我坐的位子在最後一排五人座的中間,兩旁都是女生= =,老婆坐在旁出口第三行的位置,離好遠...
抱著女兒坐定位本來想小睡一下的,後來左前方的女生就說這樣危險,就和我交換了位置,真是處處都有好心人呀,台灣有救了~

  越靠近九份時,越是陰雨綿綿,好家在我有帶雨傘出門,公車上冷氣超強,還好我有事先帶外套出門,趕緊先幫宜鈞穿上以免著涼,車子到了瑞芳車站時會停下,載一些人上山,這時就有站票了,上山途中,由於車子還不少,有點小塞,到達九份老街前的7-11入口之後還是下小雨,先來去吃份芋圓暖暖身,本來想叫冰的,後來還是改熱的好了=口=

老婆大人吃紅豆湯加芋圓



宜鈞...只吃我杯中的粉圓......哇咧


接下來沿街還是細雨綿綿, 每個人都撐著雨傘, 也不拿高, 東戳戳西戳戳的, 不過我也被老婆戳中好幾次 T.T

之後買了炸杏鮑菇來吃,對面有家賣墨魚香腸的,便去買一支來吃。







之後又去買了芋粿,草仔粿,結果各買了一盒回家沒吃完,拿去冰完再吃時超難吃,
吃這個還是要趁熱吃好。



接下來四處逛逛,傳說中的泥人吳,來這麼久第一次來這看,可惜沒進去參觀,因為要錢= =





之後經過一家店,聞到炒山豬肉的香味,便進去叫了竹筒飯和炒山豬肉解決午餐。



另外點的小菜


等很久才來的山豬肉 = = 


吃到一半差點忘了拍的竹筒飯。




吃飽後再往上走,有間供奉很多觀音的小廟,前面有觀景台可以看風景。


路上賣紅芭樂汁的攤位,一杯不便宜呀.......



後來幫母女倆拍合照,宜鈞老是不看鏡頭= =


不過跟我照倒是挺配合的...


繞了一圈,看到下面有個五番坑道。裡面還有鳥叫聲。




接下來一定要去著名景點昇平戲院走走,不過這裡真是一年比一年慘...
政府為啥不花點錢整一整呀,只有公廁還好看些。





門口店家前的石獅


逛完後風雨突然變大,在路上問了警察怎麼坐回台北,剛好車子來了,坐上去睡了一陣子就回到台北囉。
接下來照原路改搭232回去,肚子餓了吃點粿填填肚子,今天的遊記就到此結束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耐特 的頭像
    耐特

    此地無銀三百兩

    耐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