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病毒很恐怖,連我女兒都中獎,發燒燒了快四天,退燒之後又發燒,無限的輪迴= =,三天特休假都花在照顧小孩身上了,看來這幾天沒事最好戴著口罩。

 

98/2/5 補述
連續高燒五天後,早上我要去上班, 請父母帶宜鈞去打個點滴看看情形, 結果晚上回家時依然高燒不退, 之後詢問同事玉婷以前去過亞東醫院急診的經驗,最後決定將小孩送到亞東醫院急診,到了急診中心掛號後, 醫生安排拍X光.驗血.驗尿, 結果檢驗出因肺部卡痰太多造成支氣管肺炎.., 當晚就被送進加護病房使用抗生素治療, 每天只有三個時段可以看她 T.T , 忙到凌晨快三點才到家, 計程車司機還給我多繞路= =.


98/2/6
早上睡沒多久就起床, 喉嚨也開始不舒服了, 先去看一下病再趕至醫院看宜鈞, 上午宜鈞沒什麼胃口, 躺著休息中, 對戴著氧氣面罩還是不太習慣, 本來下午還能輕鬆進出的加護病房,晚上去看宜鈞,醫生通知檢驗出來為A型流感, 病房馬上變負壓隔離狀態,如臨大敵似的, 護士跟我說要去買N95型口罩戴上才可以進去看小孩,不然就只能隔玻璃看= =,晚上護士電話通知要使用克流感藥物需自費,以電話徵詢我的同意,一顆120要用七顆,為了小孩就花下去了,還要通報疾管局案例 = =? 



98/2/7 
早上去看小孩,買了N95口罩,3M的一個賣80元, 果然有夠緊, 進去看了一下宜鈞, 突然想到要簽自費藥物表格,結果出來的時候沒等內隔離門關上,我就又開了外隔離門, 外面的護士嚇到不行,吩咐我以後要先等內門關好才能再開外門. 簽好表格後時間也快到了,進去跟小孩道別.
  晚上去看宜鈞時,護士又給我看一個健保給付克流感的表格,哇咧...上午去看才簽好自費同意書,怎麼下午又變免費了,結果護士說她再去問醫生,明天再告訴我...
今天晚上把青草藥煮好後,喝了一碗, 感覺好像有好不少, 不過那煮的時間還真久...還好不太苦. 下午有去坤元洞府向母娘求助, 派了三座符令和一個戴身的平安符回來使用,希望宜鈞能更快好起來, 晚上會客時就馬上幫宜鈞戴上平安符,和擦拭符水.臨走前宜鈞還是一直叫我別走,留下來陪她,只好答應她明天帶照片來.



98/2/8
早上出發時化第二張符令在陰陽水.鹽米.地漿土中,帶去幫宜鈞擦身體,狀況有比昨天好很多, 今天已經能坐起來張望了, 把我跟宜鈞的合照貼在床邊,讓她想我的時候可以看的到,反面是她跟媽媽的合照, 這次去的時候有點晃神, 回家時拿票卡去繳費機繳停車費, 只記得拿發票, 忘了把卡取走= =,只好再多花20元買張卡出場. 今天宜鈞還是吃不太多.
中午遇到醫生詢問了一下, 克流感應該是健保給付, 又省了一筆費用.
醫生說宜鈞的狀況有穩定, 發燒週期的最高溫度有降下來, 病毒也有控制住了. 應該沒多久可以轉一般病房.



98/2/9
上班日第一天, 帶著感冒未好的身軀上班, 上午還接到三重衛生所打來詢問的電話, 問了一些細節等等,還要留父母資料 = =?, 好險回撥電話回去真的是三重衛生所,不是詐騙集團. 上班時心裡只想著下班要直接飆到亞東看小孩, 結果下班從五股到板橋還蠻快的, 不到三十分, 中途買了個烤布丁,用手的溫度弄暖, 餵宜鈞吃了一半, 護士小姐還買了蛋糕和養樂多給宜鈞, 真是感謝護士的關愛.

98/2/10
一早收到醫院的電話, 說可以轉到一般病房了, 問我要幾人房, 時機歹歹要省一點只好選三人健保房了, 
大約過中午時轉到了一般病房, 晚上去探視的時候, 裡面有一家子聊天蠻大聲的= =, 好像是原住民, 外面哪一家因為是較小的嬰兒有用透明罩子罩起來, 宜鈞剛好夾在中間床位, 帶著新買的扭蛋給她玩, 沒有轉到她想要的 = =, 抱歉~老爸的手氣太差.
拿著紙筆抄下牆上名牌寫的病名Bronchopneumonia, 回家查了一下網路,指的是支氣管肺炎.


晚上回到家上網, 看到一些有關宜鈞新聞的敍述, 這算另類出名嗎..., 看來以後還是老實一點帶去打流感疫苗好了.




2/11
中午打電話向老媽詢問宜鈞的狀況, 似乎又發燒了, 不過有聽到宜鈞在一旁吵鬧的聲音, 應該是蠻有元氣的.
晚上去看宜鈞時, 和老媽一起都還在睡, 剛好我吃藥時間也到了先去吃個藥再來, 再回來時兩個都已醒來了, 詢問一下近況後宜鈞今天眼神有比較有精神一點, 不會像昨天那樣厭厭的.
 
剛醒來的樣子

  
站起來亂動。


 
接下來今天網路新聞的部份,好像越報越詳盡了是怎樣...(八成是衛生所洩的密)


2/12
今天打電話聽老媽說宜鈞早上有發燒過, 不過退燒了, 晚上要帶一件衛生衣和一包衛生紙還有晚餐過去, 晚上回家先把早上老婆被人撞爛的機車後擋泥板騎去修理, 花了1200...真是不順啊, 然後再請素食店老闆炒一個飯帶去, 到了醫院看宜鈞很有精神的走來走去, 看到阿嬤在吃炒飯, 也吵著要吃, 結果吃了快半盒有, 看來食慾恢復不少. 
晚上老媽一貫道的同修有帶海苔和布丁來探望宜鈞, 真是感謝她們老遠的來探視. 
醫生說如果明天還有發燒, 就要抽血檢驗看看還有什麼病毒存在, 不知何時才能出院呀 = =

 
與媽媽合照

 
2/13
昨晚沒發燒, 醫生看狀況不錯, 終於可以出院了, 早上十點多辦完出院手續繳完費就回家囉!
謝謝大家的關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耐特 的頭像
    耐特

    此地無銀三百兩

    耐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